娃娃活玩木頭初體驗


娃娃活, 一個充滿童趣夢想的地方.

經由Sandra的介紹以及"漫長"的天天倒數,
終於來到上課的這一天.

要上課的George七點多就起來stand by.

一早老爺還是老神在在的騎車去, 老娘我就在家打理一切.
千交待萬交待不能晚過十點回來, 否則接下來的行程會很趕..

難得準時, 老爺回家梳洗飽餐後, 就往台北出發了...


廣州街這一帶是台北最早期發展的地區.
對在台北長大的我而言很陌生.

循著中華路二段轉進廣州街, 沒多久就看到那一抹藍的招牌.
順利停好車後, 趕不及的先探頭進去看看.

一眼就認出老闆娘Sophie, 還有童和安.
孩子們已迫不及待的玩了起來, 才不管什麼肚子餓.


噹噹噹!! 上課時間到了.
今天上課的同學總共三男四女, 其中還有個好朋友, Ian, 一起來玩木頭.

Ian是媽媽我以前同事的寶貝, George與Ian從小四個月就玩在一起了.
後來因為Ian媽媽回台北上班, 我則回家上班, 媽媽與孩子們的聚會就斷了.

然而因為Facebook的連結把這兩個家庭又重新拉在一起.
網路真是太神奇了!!!


大柄老師準備非常豐富,
工具桌上先擺滿了各種木頭, 讓孩子摸摸,
孩子們就索性堆起積木來了. 一點都不陌生.

前半段課程先介紹木頭的來源-樹,
種類還有年輪的形成造就木頭紋路的不同.

老師用畫圖, 圖片還有實體讓孩子們了解這些基本概念.
兩個老媽雖在一旁聊天, 但眼睛盯著孩子, 耳朵也順便上了一課.


終於來到主題, 彈珠台的製作
.
大柄老師訂這個月的主要實作是"釘"的動作,
正式上工前, 也來個工具介紹還有釘的要訣.

先教孩子們練習釘三個釘子, 手指要握住釘子中間拿正,
再用鐵鎚輕輕敲打, 等釘子穩住些, 再移開手指,
用手掌壓住固定木板, 稍為用力釘下去.

George是第一次拿鐵鎚, 當然釘的釘子也有點倒倒歪歪,
不過沒關係, 再敲正就好!!


練習結束後, 發下材料, 畫上設計圖.
老師檢查討論沒問題後, 就開始動工了.

先把發射台釘好, 再來是外圍及機關的部份.
老師發的一包銅釘, 全部給敲光光.
釘好後, 套上橡皮圈, 大功告成!!!!


老師都稱讚George是個認真的小孩, 年紀雖小但定力不錯.
雖然他手很酸, 一個釘子或許要重覆修正才能通過媽媽嚴苛的品管,
不過看孩子認真的表情還有最終完成時的笑容,

我知道,
George又自我成長不少!! 加油!!


後記1: 回到哈哈家後, 馬上跟Simon分享一起玩!! 難得當個好哥哥, 幸福的弟弟!!


後記2: 隔天與Ian出遊, 等餐時, 又拿出來一起比賽, 看誰分數高!!

George還說玩具分享日要帶去學校, 等不及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