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花園時間


女人約會時間!!

Fion的網站一陣子了,
很喜歡她的畫風, 更愛她的女兒Mia.

就在八月中旬, 知道了Fion成立工作室並對外招生課程,
除了有Fion親自授課外, 還邀請了鳳珍一起開課.

鳳珍的淡水腳踏車花店一直是我想去拜訪的,
所以當知道有這機會可以接觸到其人時, 馬上報了名....

幸運的, 搶到了名額...

****************************

2009-9-22 第一堂課
好不容易找到車位後, 就循著地圖來到Fion Studio.

 Fion不時探頭往外,
因為是工作室第一天對外, 怕學員找不到.

對於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主人真實出現時, 總有一種特別感覺,
喔~~就是她耶!!
進屋後, 又看到鳳珍, 哇!! 真的是耶!!

學員有十二位, 大家都拿著相機拼命照相, 我也照了幾張留念...
真是溫馨又舒服的地方, 如果上課的人能少些, 會更寬敞.

跟其它兩位同學坐在邊桌, 桌上的是老師的展示作品.
旁邊的是班長-家玉, 很熱心招呼同學, 所以稱為班長.
對面坐著的, 也是手作有名的蘋果綠,
從桃園坐火車來上課, 不輸我也!!

我挑了個藍色漆來當底,
上漆後來點刷白, 並複印上想要的字,
著上想要的圖案, 就可以黏上小鳥,
準備固定麻袋來種肉肉植物囉!!


葉子胖胖圓圓的是乙女心(嬰兒的手指)
葉子黃綠相間的是雅樂之舞
葉子綠色瘦長的是猿戀葦
最矮的是黃金萬年草
蔓垂下來的是愛之蔓

種多肉其實已有經驗, 而且前面花太多時間,
抬頭一看快四點了.

我還得飛車回竹北才行.
趕緊種一種, 請老師檢查整理後, 就匆匆離開.

結束了第一堂課...

*****************************

2009-9-29 第二堂課
Rufous Cafe

到台北時間還早, 漫步來到復興南路上的RUFOUS COFFEE.
我是第一個客人,
挑了吧台的邊位, 點了杯RUFOUS特調+三明治.

中途,
 酷老板請我試喝了一小杯衣索比亞的紅櫻桃,
酸得很, 有特色!!

這回的主題是香草花園, 鳳珍準備了四種香草都是可以食用的,

迷迭香
檸檬百里香
荷蘭薄荷
瑞克薰衣草

先講解基本認知資訊後, 就開始鋪麻布, 墊塑膠帶,
並鋪上一層煉石以利排水.
 
接下來就是把植物除盆並移植到藤籃裡,
依植物本身的高低由後往前排, 最後再作修剪就可以了!!

******************************

2009-10-6 第三堂課

出門後才發現忘了帶相機.
不過, 這回是點心青苔球,
基本上像玩泥巴, 手都髒西西的, 也沒空照啦!!

鳳珍準備的青苔是野生的,
還有三種植物, 兔腳蕨, 水姑娘, 和薜荔.

把植物除盆後, 要包覆一層黏土和赤玉石混合土後,
捏成圓形, 再把青苔貼在球體上, 用線固定.

由於水姑娘很像站立的頭髮,
所以我作成兩個雪人, 一大一小,
用薜荔當手, 再插上旗子, 就完成囉!!


*****************************

2009-10-13 第四堂課

最後一堂課.

一進門, 
只見Fion, 鳳珍忙著準備花材的分發, 我也加入幫忙.
切花是鳳珍一早才去內湖花市批來的,
新鮮豐富, 多到滿出來..

花材:
白玫瑰 5支
粉紅玫瑰 5支
白色康乃馨 3支
唐棉 5顆
綠石竹 3支
長春藤 1盆
尤加利 3小把
臘梅 數支
金絲桃(火龍果) 1支


鳳珍建議由綠石竹先插起,
先訂出主位, 我選擇右上,
另兩支插入成不規則三角形,
再將主花(玫瑰,康乃馨, 唐棉)插入, 也以不規則三角形呈現.

再來加入金絲桃果實點綴, 還有.....總之, 完成了!!


其實, 這堂課有點感傷,
或是作功繁多, 大夥兒話都很少.
Fion為大夥準備果茶還有一份小禮物, 感謝大家來上課,

鳳珍也準備了一小束乾燥的烏桕果實給大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