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北投文物館




這兩週突然就像冬天了起來,天冷泡湯最適合不過了,於是我跟老爹從金山泡到了烏來,再到熟悉不過的北投。

便宜但小碗的瀧乃湯,是北投現存最古老的日式泡湯浴場,衝著這個「老」字號一定得來試試,才不辜負我這個曾是北投人呀!
從捷運站走過公園到浴室前的這段路充滿幼時的回憶,當年的北投人應該都有在噴水池前拍照的照片吧!幸好後方的溜冰場還在但噴水池不再有水。記憶中的公園旁還有一排低矮的違章建築,裡面有我直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九轉肥腸。
在浴室裡遇到韓國來的遊客帶著兩個女兒體驗了十分鐘的泡湯,她說在韓國很少泡,但聽說這裡很棒一定要試試。我對她豎起大姆指,說她來對了。
前身為佳山旅館的北投文物館位在山崖上,得花點腳力走上來,不過這午餐料理倒是精緻美味價格合理,我們都很滿意,還盤算著下次要來吃下午茶。飯後順道參觀,上上下下走了一圈後,便往地熱谷走去。
小時候到硫磺味濃郁的地獄谷煮蛋是家常便事,現況似乎淡了點,除了一池水外什麼也沒了。環狀步道雖好,但不復以往的場景還是令我惆悵。刻意經過兒童樂園走回捷運站,外國觀光客變多,捷運車廂塞滿了人,我也變成了異鄉遊子。但不論如何,北投永遠是我的心頭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