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陽明山尋寶任務 環七星山人車分道陽金公路段+百拉卡公路人車分道

走遍陽明山尋寶任務 之
環七星山人車分道-陽金公路段✅
百拉卡公路人車分道✅
以往來陽明山只想登頂,卻沒想到人車分道的步道做得如此完善。微涼的今天又約著阿爸出門,上山的人潮沒有以往的多,我們幸運地在公車總站附近找到停車位,便開始第一段4.5K的任務。
一路從公車總站往上走到小油坑橋,穿梭在公路左右兩側的樹蔭裡,原來開車經過時是幾乎看不到步道的呀!第一段接近完成時也差不多餓了便轉往頂湖用餐去。竹子湖的海芋已漸了而繡球花尚未銜接上,卻也學到原來竹子湖是當年日本在台種植蓬萊米的起源地,而走到百拉卡公路上的景觀台時,望出去便能看到頂湖的層層梯田,與小油坑相映成一幅美好的畫面。
可惜最後一哩路過了大屯鞍部後通往二子坪的人車分道被封閉了,只能沿著馬路走到終點,等待公車,搖搖晃晃載我們父女回到總站取車。
完成了11/18,期許夏至來前能完成剩下的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