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 赤柯山+一銀麵



玉山里的美麗與哀愁

下山後接回竹30上,我走進一間老雜貨店買瓶飲料,老闆娘說我是她今天看到的唯一登山客,而我則好奇這樣一個地方的存在,有著遠離塵囂遺世獨立之感!
她笑說,以前這裡是三大水泥公司的礦場熱鬧得很,而現在則有三座高爾夫球場呀!
登上赤柯山三角點時,望出去的風景就是高爾夫球場,美麗風景的背後,原來藏著玉山里的無奈與哀愁。採礦東移政策讓這裡就業人口外移,無力照顧的農田只好出賣成了高爾夫球場,我沒有注意到有什麼高空纜車,但目前玉山國小正前方置放了一部纜車,提醒著這個社區曾與礦業的緊密連結。
離開玉山,跨越台三線回到比較熱鬧的關西鎮上,我終於有機會來吃碗「一銀麵」。這間帶有巴洛克風格的房子原是老鎮長的家,而原本在第一銀行旁經營的麵攤則保留原名重新在老宅營業,但想吃要趁「晚」,下午三點才開。
赤柯山
赤柯山南峰
東獅頭山
一銀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