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籠山登山步道+山尖路觀光步道




水金九的一天
雞籠山登山步道-尖山路觀光步道-黃金神社-本山地質公園-野事草店 Wild Herbs-CHLIV Jiufen
上週四透早送兒子回學校上課後,不到八點我已出現在雞籠山的登山口,準備一路直上。中途發現有山腰路徑可走,於是登頂後下山便走了一段,雖然多繞了點路,但沒走過就是新鮮可取。
回到登山口往金瓜石方向前進不到50公尺,就是山尖路觀光步道的入口。昔日的山尖古道是聯絡九份與水湳洞地區的一條重要道路,但隨著公路的開闢這條古道便因少人行走而逐漸沒落。一路往下會經過外九份溪圳橋(黃金橋/三層橋)、內九份溪圳橋,再走到金泉寺。
原本打算搭公車回停車場,但見天氣太好,決定再多走走,於是沿著瑞金公路走到黃金博物館,我想去探探剛整修好的黃金神社。二十多年前尚未成立黃金博物館時,我曾多次來過神社,如今整理得太「新」卻不太合我意。
離開神社我繼續往上走通往本山地質公園,再接102線道回九份老街覓食。我挑的野事草店改裝自胡達華老師的釘畫工作室,在店裡也能看到一幅幅釘畫作品,讓藝術融入生活。
而沿著輕便路走著不經意經過了隨緣築水金九文史工作室,主理人自稱這裡是私人圖書館,藏書豐富以台灣史地為主。他感嘆大多數的台灣人都不了解在地歷史,反而外國觀光客視此地為寶藏。閒聊了幾句後我告辭離開,繼續往下走去買杯金箔黑拿鐵,總結這美好的一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