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 有著童話色彩的紅氣球書屋 Le BallonRouge



前幾天為了搜集微笑公路的最後一段台26的章,我一早搭著高鐵轉台灣好行,從風城來到國境之南,從永遠是忙碌塞車的新竹來到緩慢悠閒的恆春,一下車連空氣都是溫暖熱情的,哎呀!真想賴著不走。
這趟的目的除了蓋章,還有個我很想拜訪的書店。這間號稱是台灣最南端的獨立書店,有著白色童話的外牆,最近才剛升級到2.0版,多開放了些空間,而我也罷佔了有著落地窗的小房間吃著聖代,與窗外的城牆椰子樹遙遙相對。
剛看完傀儡花和獅頭花這兩本書的我,對這一帶有著更高的興趣與了解,作為這一區的在地書店,當然提供了不少在地的歷史記載與人文生態,以雜誌或小說為媒介讓更多人認識。
我跟朋友說,真想住下來呀!
她竟笑我說,你老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