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甲仙] 台20上的普門書店



天下雜誌微笑台灣319鄉+冬季號挑選了五條主題公路,共554公里的療癒公路之旅引發我內心蠢蠢欲動。礙於現實的考量無法拋家棄子,於是尋求在台南表妹的支援,踏上了穿山公路台20,來到曾是南橫公路要衝的甲仙。
莫拉克風災後讓這條兩百多公里的公路遲遲尚未暢通,平日的甲仙見不到吃芋頭冰的人潮,但普門書店的游老闆卻是熱情招呼。容易走過錯過的書店瀰漫著古早味,一進門就看到擺在門口的大著「尋找湯姆生:1871臺灣文化遺產大發現」,我立刻把雜誌拿出蓋上第三個微笑公路章後,便開心地與游老闆聊天聽他說故事。游老闆還拿出荔枝乾與我們分享,只知道吳寶春的冠軍麵包有荔枝乾加持,但還真沒看過驚呼連連,立刻央求老闆賣一包給我帶回去讓家人嚐嚐。游老闆風趣大方,臨走前還送了他親手製作的立體紅包,親題虎年的祝福!
甲仙飄散的不只芋頭味,還有深藏不漏的文人與藝術家,有間麻雀咖啡假日才營業,待下次再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