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的約會. 筆架山+二格山


 天南宮-猴山岳步道-綠豆湯鞍部-筆架山南峰-筆架山北峰-綠豆湯鞍部-小百岳 二格山

前幾天跟老爹預約爬山的日子時,請他順便提出願望清單。
結果他的提議對我的吸引力不夠而被我一一否決,我決定從小百岳名單裡來尋找。

筆架山連峰是一條熱門的路線,但A進B出不太適合開車的我們,
況且我也只想單攻筆架山而已,
於是研究後決定從阿柔洋產業道路上的天南宮作為起點,
先走到綠豆湯鞍部,再左轉先攻筆架山雙峰,
返回時再上小百岳二格山。

通往筆架山的路程是上上下下個不停,完全是原始的土根山徑,
天氣炎熱汗流不止,但路途中蝴蝶到處翩翩飛舞還真是驚喜。
筆架山與皇帝殿、五寮尖齊名,爬上裸岩盡是遼闊神怡的風景,
可惜能見度不是太好,但還是能見到101地標。

回到鞍部後原本想直接下山,但山友說上二格山只要30分鐘即可,
於是心癢癢的我們繼續踏上通往二格山的路徑。

路程雖短但後段是不符合人體工學的人工階梯,反倒是愈走愈累呢!

走回天南宮取車前,在廟埕外喝杯咖啡並與廟方大姐閒聊了起來,
我跟老爹還臨時充當了諮商師,替大姐解惑。
而原本的疲憊也漸漸消失,再下山回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