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 起點書房


心滿意足地離開屋咖人後,
我順道拜訪了竹南地區新開幕的
起點書房 Beginning Bookstore

位在照南國中旁的起點,店面不大,但選書非常心有戚戚焉。
一進門的左邊擺放著地方獨立刊物,
年輕的闆娘推薦竹南當地的「山海集」給我,
當下立刻捧場一本當作下次深度旅遊的指南。

而主書牆以「人與自己」「人與社會」「人與世界」作分類,
我在「人與社會」裡看上了講述敘利亞年輕人在戰爭中以閱讀為唯一出口的「私運書的人」,
還有側櫃裡日本作家的「味道的風景」也吸引了我。
愛買書的我真該剁手,明明家裡的書還有一大堆沒看,
且還不斷從圖書館借書還書,真是無底深淵呀!

離開前,遇到了當初報導書房開幕新聞的報社記者即將北返來與闆娘吿辭,
一起來看看這篇報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