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早餐. 鼎元豆漿+生活在他方




第一次聽到「生活在他方」,我想到的是米蘭昆德拉的小說,
我在三十年前就看過這本書而且就這麼一直假文青到現在呀!

藉由看展前的空檔來到這裡,
雖然我五分鐘前才在附近的日本人超愛的鼎元豆漿吃完燒餅油條鹹豆漿外加一籠小籠包,
我依然點了招牌的抹茶千層派外加一杯咖啡。
等待餐點之餘,我走進繪本區快速掃描一番並立刻相中目標,
這本「Botanicum」正與我等一下要看的展覽息息相關,it’s a SIGN!
 於是接下來的行程我就一直扛著這本書。

像是獵人喜獲獵物後,立刻毫不客氣地坐回靠窗的沙發區,
再度進入「莫斯科紳士」裡的大都會飯店。
閱讀到一個狂喜不已之處,我竟然做了一件我從來未曾做過的事,
我拿起手機私訊了這位翻譯神者,告訴她我多麼欣賞她的翻譯功夫而且身陷情境不已。
很快地,我得到她的回應:

謝謝妳,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小說,能和愛閱者分享,更覺開心。
疫情蔓延時,能靜心讀小說,是莫大的幸福。
祝福平安健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