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Garden. 茉莉花園小市集


原本只有一株椰子樹的庭院,
經過鳳珍的巧手改造,
茉莉花園不再只是一輛腳踏車, 
而是一個巧而美的實體花園. 

*****

下了捷運走進淡水老街.

一路閃著漫步的遊客, 
我急匆匆地想飛過這群人潮直接進入茉莉花園.

看到了馬偕像, 轉往上坡而行.
沒想到這段路讓我氣喘噓噓不已.


看到了手拿相機的人從巷子裡走了出來,
沒錯就快到了..

在門口遇見小紅帽, 他說花束早就沒了,
我笑著說沒關係, 我是來看看朋友, 逛逛花園的.



紅磚鋪路, 木椅乘座,
再搭配上高高低低不同層次的香草植物...

都市裡的小綠洲, 足以讓人流連忘返..




還有還有,
圍牆上整排的多肉植物, 放置的地方真是妙極了...



門口外的腳踏車,
真可惜一直沒有在淡水河畔見過面.

鳳珍最初的夢想,
已經從腳踏車變成了工作室. 




另一邊的窗花下, 是阿怪的陶作品.
下午三點, 只留下一點點.

太喜歡他的作品了, 每每都要帶個小品回家...






室內是黑壓壓的一片...










鳳珍請來好朋友設攤展示作品.




我親愛的S作品早就被搶購一空,
徒有試吃的份而已...


還有這隱藏版的攤位, 賣的是天然的花生醬與芝麻醬,
可惜手短了一尺, 想讓白髮變黑髮的芝麻醬又沒了.



手工卡片很熱門, 我擠也擠不進去看看...


那就抬頭看看牆上的風景吧...





隔壁的鄰居會不會起而效之呢...


留言

  1. 好美呀 ~ 真的希望有更多小花園開放呢…
    家裡真的擠得水洩不通呢…
    國外的開放花園,通常都在花園用點心呢…
    茉莉花園真的很用心喔 ~

    回覆刪除
  2. 謝謝莎拉, 不過這樣的花園, 對住在德國的你而言,
    是小巫見大巫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