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Brain v.s. Mrs. Brain


我的偶像 - 木村拓哉

緯來日本台最近正在播放我的偶像木村拓哉最新日劇
" Mr. Brain" - 利用腦科學來辦案.

很有趣的劇情, 只可惜在晚上11點播出, 我都累得想睡...


無獨有偶的,
前一陣子在台灣掀起台大校園上課啃雞腿事件的Mrs Brain, 洪蘭女士,
今晚應IC之音邀請在新竹園區管理局有場演講 - 可以知書達理.

換我跟老爺告假三個鐘頭, 換了一頓腦知識.


演講內容其實都在各報章或洪蘭女士的書中提過,
去聽演講, 純粹想看看她本人.

 雖然說話很快, 但清楚幽默, 也為我對孩子的教養方面有極大的影響...


一開始就提到運動的重要.
過動兒與憂鬱症的腦部是一樣的, 缺少活絡,
其實不用吃藥, 可以多運動來刺激.



我沒作筆記, 照了幾張演獎幻燈片內容...

1. Parenting is an art, not a science.

2. 遊戲的好處- 想像力的發揮, 人際關係的學習, 領袖魅力的培養

3. A good parent should always try to see things from the child's point of view

4. 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陪伴孩子成長, 養成孩子閱讀的習慣

5. 道德可以彌補智慧的缺點, 智慧永遠無法彌補道德的空白

6. 人生的快樂不在於做你喜歡做的事, 而在於喜歡你不得不做的事

7. Never ever give up



PS. 演講結束後,
繞去隴山社區的巷口"開源社"買香雞排,
生意依然鼎盛, 滋味不變.
 
好個夜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