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植物園+古奇峰何家園


最近Facebook裡的朋友遇到我, 都說著同一件事,
"你還真會跑耶? 每個假日都趴趴走"...

是呀, 雖然前一天才從台中飆車回竹北, 累得癱了,
不過星期天的一早還是拜選舉之賜給吵醒了...

住家附近的縣長, 市長, 市議員當選已喧嘩了一個晚上,
讓我看了不少煙火鞭炮秀, 隔天一大早卻也開始敲鑼打鼓的謝票活動...

這這這, 我能不起床嗎???


這回選了新竹市內的高峰植物園作為今天的健行活動.
位在十八尖山旁的植物園, 並沒有十八尖山的熱門,
車很好停, 一入園就有個很大的導覽地圖.

我們選擇從最近的登山口進入-竹蓮步道. 緩緩的階梯非常好走.


自從上了松鼠的癮後,
爬山走路都會頭低低的看著地上, 或者抬頭看看是何樹種.


不過這低海拔的市區內, 最多的, 應該就只有松果了..
.孩子們也愛上找果實的行動, 在落葉裡翻找.

既然是植物園, 當然有溫室,
不過沒啥看頭, 我覺得是缺乏管理.


走了1/3, 發現Simon頭上已有兩個包,
仔細觀察一下, 蚊子還真不少...
一停下來就被咬, Simon腳程慢, 一直被我拖著走快一點,

原本以為很大的植物園, 其實也還好, 一個小時多就走完了...


中午時分, 我建議去附近的何家園用餐.
幸運的搶到最後一個停車位, 我們選擇在playground的對面大樹下用餐.

這裡的簡餐出奇的好吃, 還是餓了的關係.....
園內還有兩個樹屋, 一個沒階梯, George上得去下不來,
另一個有三層樓高, 孩子盡興地上上下下.


順道逛了古奇峰的普天宮, 有座武聖關公120尺大神像.
Simon自從上回在峨眉愛上了彌勒佛後, 一直念念不忘要再去看彌勒佛,
今天在這寺廟裡也看到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