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環狀+戲水秘境




20220628 My Blue 我的藍調時光
一早喚醒得上學的小兒子後,我便下樓等待朋友,年過半百還是熱血沸騰歐巴桑的我們規劃許久的草嶺環狀小摺行終於出發。等待之餘我還先試乘了一下距離社區不到十公尺的Ubike,感謝如此方便又稍隱密的站點,簡直是社區的專屬呀!
一路是藍天白雲陽光燦爛伴著北上,八點半我們已出現在福隆車站前。豈料過隧道後竟是封路整修,幸好工程人員大發慈悲放我倆過去才能續航,不至於走回頭路。
頂著烈陽冒著中暑風險,龜山島一路陪伴在側直到三貂角接手,再右轉進入最東漁港馬崗,停在民宅「阿嬤的海味」前,買杯沁涼的石花飲。正巧遇到小貨車兩台停在社區中心前販賣著生活雜貨及生鮮食品,直覺就想到前一陣子迷上的韓劇裡的景象。而阿嬤的海味前貼出海女體驗行程,這純樸的小漁村簡直就是迷你台版的「我們的藍調時光」呀!我們跟阿嬤哈拉了許久,最後決定買三顆鮑魚充當我的豪華午餐。
離開馬崗,再經過卯澳,一路騎騎停停回到了福隆。新開幕的星巴克躲在福容飯店的後面,一整面的玻璃外就是沙灘,遠遠的沙雕看來只有稀落的人潮,大夥兒躲在室內吹冷氣似乎才是王道。
午餐後我們決定開山路回家,看到草嶺古道指標,我們竟決定回頭岔去找條溪流泡泡腳。我們開心地赤腳在石頭上跳著玩著,彷彿還在高中時代的十八歲,原來我是如此想念當年的我們,一起背起行囊出走的我們。
回程的車子亮起了五個警示燈,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還好沒事平安到家。晚上煮了久違的愛子的對稱晚餐,吃到一半時,小兒子喊著「媽,快來看!」原來西邊的夕陽餘暉燒得正火紅,我們母子仨人搶著拍照留念,紀錄這好美的一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