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大肚瑞井 古井+百年緬槴




為了一間店,我們去遠方。
延續小日子二月號的封面主題,我被牽引著來到台中大肚的瑞井,尋求單純的味道。
停好車就遇見燦爛的櫻花樹,一棵就讓我駐足許久。看著時間還早,我先照著文章裡的散步地圖,找到你最蒸粿。年輕老闆熱情招呼,不單大方給試吃還給我上了一課,並拿出驕傲的獎盃獎狀(榮獲世界美食大獎2022年A.A TASTE AWARDS無添加純粹風味評鑑)與我分享。這是我尋找到的第一個單純的味道。
接著老闆介紹了附近的古井與百年老樹,我當然不會錯過,即使穿著三公分高的涼鞋我也蹬呀蹬的穿過古厝小巷,下到谷中探探這三口井,再回到土地公廟前,想像這三棵百年雞蛋花盛開時的模樣。這些是我找到的第二個單純古樸的味道。
眼看著下一個行程的時間近迫,我趕緊來到雜誌主題裡的主角,三合院麵包店,穿梭在屋裡找個位子坐下,品嚐單純的麵包香,再順手帶走沈甸甸的一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