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上山.愛花園


每月一次的花友會,
竟成了生活中的重要盼望之一. 

*****

酷夏的殘曝, 我們選擇了上山消暑.
這回換我和C當東道主, 邀請另兩位花友來新竹走走.

紅薔薇近千的海拔, 溫度驟降了十度.


今天來得正是時候呢....


朋友坐在高椅, 倚偎在二樓的欄杆上,
望著這一片綠意山形...


 連貓都挑了個好位置....


最勤勞的園丁D首先繞園拍照...


我四月底才剛來一次,
這回花園的主角又易主了...


色彩少了許多,  夏天的修剪工夫更是煩瑣...


開車上山時, 不時得閃避蝴蝶的胡亂飛舞,
這回卻被我撞個正著...


主角紫陽盛開, 美不勝收...


紫的...


藍的...


土壤酸鹼不同造就顏色的差異..


還遇到了躲起來的白色天堂鳥....


愛情花是第二主角呢....


天一時起了大霧, 原本以為會下場雨,
怎料等了一會兒雨就是不來, 於是我們轉往下個花園去.


*****

下到海拔八百多公尺的六號花園,
我們先躲在車上享受了J帶來的Brunch.

J媽媽的好手藝, 我吞了兩顆..


面山谷的山坡, 種了一叢叢的百子蓮.



這裡有大樹環繞, 是森林裡的紅磚屋.


徜徉在大自然裡享受芬多精, 遲遲不進屋內呢...





 


這片正在開發的土地, 將來規劃為露營場所...


屋內一隅...


童心未泯的大人...


我們在六號花園打卡昭告世人,
聽著陣陣的蟬聲與不時的五色鳥聲,
看著忽現忽隱的陽光....



品嚐一杯帶點酒味的樹豆咖啡..


*****

下山了, 連路邊的招牌都不放過,
只因為有C最愛的HOME.



眼尖的朋友發現的懸鉤子,
這一趟下來,
神農氏自稱的J還嚐了桃子, 李子呢....




 行程還沒結束, 去南寮吹吹風.....


我放三人下車, 獨自先回家接孩子放學.
再來南寮時, 三位騎著車順著自行車道追夕陽去.

等待之餘, 獨自品嚐了南寮的希臘風.





上山下海的一天,
在台灣啤酒的啜飲下完美結束.


留言

  1. 真是很美很美的地方,讓人想住在那兒…
    看那花園裡的植物,我能想像
    現在的我,也是住在高山上…
    就是看不見山…… (泣~)

    回覆刪除
  2. 等莎拉回國, 有機會上山走走...
    台灣雖小, 什麼風景都有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