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森遊竹縣尋寶特攻隊 檜山巨木森林步道+雲霧步道




一波三折後,終於到達觀霧。途中經過修路、工程車破胎的等候,到達步道口起走時已經過了中午。還好,天氣太迷人,溫度低也剛剛好,中高海拔的森林充滿魔幻的魅力。
十三年前曾帶著孩子們走過這條路線,途中的吊橋已不復在,卻深深刻在我心。而這次帶著老爹來,他也興奮地跟孩子一樣,說著這裡好美好舒服,比照前兩天我們在基隆尋找砲台時的狼狽,這裡是天堂。
為了最後一個寶物,繞完五棵巨木後繼續往上攻,後面這一段的階梯陡上實在折磨,卻意外地在看到藍腹鷴後到達步道終點,完成。接下來的難處在於,出口在樂山林道六公里處,我的車停在一公里處。我請老爹留在原地等我,而我則奮力地往下走,走到4.5公里時後面來了一輛園區的清潔小貨車,我馬上揮手請求救援,而小哥瞬間就成了感恩節這天我最感恩的人。
來到雲霧步道時已經下午四點,這條不到一公里的路程走起來相對輕鬆,有三個大面積景觀台可以眺望群山,搭配著夕陽與紅葉,還有下山時遇到的滿滿雲海,這一天能平平安安抹黑下山我充滿感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