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鳳飛飛走讀大溪老街



十點的大溪老街還在半睡半醒之間,開車從和平老街上駛過再左轉普濟路,公園旁的空位還很多,我停車走進公園,陽光正好,一對老夫妻坐在景觀台上喝咖啡眺望大漢溪,如此享受!
我拍了照傳給朋友說,天氣好好,你的損失。
以往來大溪老街都是摩肩擦踵的人潮,這回清幽許多便能輕鬆漫遊。我從普濟堂開始走起,這裡除了是大溪的信仰中心外,每年農曆六月廿四的關聖帝君聖誕慶典是當地的盛事,熱鬧的全城遶境,大仙尪神將出巡和百年社頭全到齊,如同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
從普濟堂走到福仁宮,旁邊的立牌吸引我的注意,鳳飛飛出現了,原來這兩廟之間後方的巷弄便是「迷宮巷」,鳳飛飛的老家就在這裡。我便循著地圖和腳下的提示,想敲開「你家大門」。
從巷裡老家竄到後來的和平街上的大宅,我再繼續走往月眉古道,這裡也是鳳飛飛以前通往外婆家的捷徑。
先跳過老街的採買,我經過大溪國小繼續往木博館群走去。在這個沒有圍牆的博物館裡,總共有十一個館舍,呈現大溪的歷史、文化、工藝及信仰,其中也包含了鳳飛飛故事館,我雖然不是她的迷,但藉由這位閃亮明星來了解大溪也是樂趣無窮。
逛博物館中,我注意到呂鷹揚/呂鐵州這對父子檔,巧合的是我的下一個目的地竟然就是他們的老宅-蘭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