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口湖.呈現梧北社區在地故事的鐵窗花藝術


開了好久的車,在陰霾籠罩下來到雲林口湖一帶。進入椬梧後便減慢車速尋找鐵窗花的蹤影。還好在當地信仰中心的調天宮旁,撇見了藍綠色的美麗,真是開心極了。
我們從廟前的柑仔店開始尋寶,試著認出一幅幅鐵窗的景物,再右轉走進「民主先聲」李萬居的故居步道,眼前一間間紅磚老房,或磁磚或磨牆,都讓人深深著迷。
突然間看到了破舊矮房上的「汪洋中的一條船」幾個字,原來主角鄭豐喜就是這裡人,而這景象也喚醒了小時候看電影裡的大雨淹水情節。走著走著,一位大哥叫住了我們,告知他是鄭豐喜的學生,而指著鄭豐喜任教學校的旁邊,就是他的故居。
我們辭謝他後,再繞回調天宮旁,找到千歲醒獅團的窗花。好美好美,我一直這樣喃喃自語。
就這樣悠閒的走了一圈,找到了十三面窗花,但卻找不到可以用餐的地方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