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嘉義大林散策



嘉義大林

走進萬國戲院時,我第一個反應是:這裡讓我想起新天堂樂園這部電影。
不過結局當然跟電影裡的不同,這裡經由管理人江先生的推波助瀾,
原本被視為全台灣最沒有特色的鄉鎮也漸漸展露頭角,
結合附近老街店家推廣在地觀光文化。


原本無緣進入萬國戲院,還好在借問站「十信視界」外遇到江先生,才能順利入內參觀。
剛好江先生手上拿著剛網拍來的神風特攻隊酒瓶,
得意洋洋的拍了照,我也搭順風車看到了這玩意兒。

離開戲院後,看看時間,正好是大林車站前的飄香開始時,
於是我們的午餐就是一盤多汁香脆的臭豆腐,好吃到榮登我心目中第一臭,真的好滿足!

大林不靠海也不靠山,當朋友提議要帶我到此拜訪時我也納悶了一會兒,
但當車子進入大林在路旁看到「竹旺大林」幾個大字時,
我們邊吃古早味刨冰消暑,邊聽賣冰的大姐告訴我們這幾個字的意義,
於是經過鳳梨田時我們開始大叫,
甚至在路邊看到鳳梨轉運站時,立刻下車帶了幾顆

這趟旅程滿滿豐收,好個Darling!

其實這趟最主要的目的是去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 CarolBrass Tourism Factory
這裡讓我想起了高中大學時期在管樂團的時光,
結帳時朋友發現櫃台上販賣的小號CD,我一看竟然是我大學學長邱二的演出。

於是我們接下來的整個路程都在他的爵士樂演奏陪伴下渡過,
即使艷陽讓我們快受不了,但音樂能融化一切!

好個突如其來的相遇,不是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