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天才or騙徒? 蘇富比偽畫大師



陪友人看了這部電影, 
很有趣, 天才真是天才!!



( 下面文字與照片來自開眼網: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bde73448098/)


本片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男主角沃夫岡貝特萊奇(Wolfgang Beltracchi)因藝術史上最大偽畫案而被判六年刑期,並面臨2700萬美元的求償訴訟,使電影從銀幕上到銀幕下都充滿了話題。 
德國表現派大師坎本唐克的名畫《紅馬肖像》,在佳士得拍賣會上意外創下交易天價,轟動了全世界!但隨之更令人震撼的是,該畫竟出自偽畫大師貝特萊奇之手,成為西方藝術界有史以來最大的假畫拍賣案,此事件影響所及,讓許多收藏家與畫商,都紛紛開始檢視手上畫作的真偽。 
貝特萊奇不僅作品亂真,他還會根據不同大師的風格,創作出不同風格的新畫作,亂真程度不僅騙過蘇富比和佳士得等國際拍賣商,據傳連知名博物館也「收藏」了他的作品,甚至好萊塢影星史提夫馬丁也都成為受害者。 
畫技高超的貝特萊奇,能模仿從文藝復興達文西、直至現代超過100位大畫家的風格,達文西、林布蘭、維梅爾、雷諾瓦等名作全都難不倒他。他繪製了大約300幅作品,獲利約達18億台幣,卻仍有2000幅的廣大市場在等著他…。 
貝特萊奇繪製偽畫的獨特之處,在於他並非只是全然複製,而會根據不同畫家的風格繪出全新畫作,屢屢創造國際拍賣市場的「奇蹟」。他出手的假畫共計300多幅,總獲利超過18億台幣。卻因《紅馬肖像》錯用了鈦白顏料(1914年尚未發明)而導致東窗事發…。他驚人的天賦與戲劇性的人生,都可在片中一覽無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