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料理配美酒. PICCOLA enoteca 彼刻義式餐酒館


每道菜都配上一杯酒,
那是怎樣的滋味呢???

*****

去了郵局一趟才有機會經過這裡,
匆匆一撇, 立即停車暫借問.

好一間新開兩天的餐酒館,
看了menu後馬上決定留下來用餐.





一進門除了天花板垂掛的燈飾外,
就是右邊這面牆讓人驚艷.


這可是老闆娘親手彩繪的,
畫中的主角當然就是從香港來的老闆囉...


那盤義大利麵還另有玄機,
是個麵條迷宮呢.




牆上還留了幾張原稿的照片,
還有這一隻尾巴...


打開門後,
原來是牛, 羊, 豬, 雞, 魚,
也就是餐館用的食材躍然牆上, 跳進廚房了...




吧檯部分, 除了優秀的FAEMA E61咖啡機外,
就是那台令人眼亮的"出酒機".


臉書上這樣寫著:

用心烹調每一道古羅馬料理.

Piccola:義大利文,「小」的意思,
以「從微小點,細心的開始」之意開創。

Menu上的每道餐點之最後, 都有推薦的酒搭配.
(Menu時常因菜色調整而變動喔, 價格也跟隨調整了)


這台出酒機可以依你喜歡的容量分大中小出酒,
挺有趣的...


這瓶酒上還帶有葡萄藤枝作為點綴....


吧檯前的各式入菜醃漬品...




才開幕幾天,
所以附送一杯餐前氣泡酒. 


我的Less is More 的工夫好麵上場.


只有簡單的起司與胡椒搭配,
好好吃喔.

(老闆覺得這盤給我的麵太少, 又追加了一盤給我...)


我還單點了漩渦湯, 也就是義式蛋花湯的一種.


老闆還附贈了一小盤的沙拉,
哇, 好吃到不行, 整個吃光光.



吃了近兩盤的義大利麵, 還有湯與沙拉,
我還是想來杯咖啡當個終結.



親切的小姐訓練有素,
一道道餐點都能有詳細的解說, 也不時徵詢我們的建議.

這樣的一間小巧美味的餐酒館,
在竹北這一帶算是異軍突起,  
不太相同於一般的義大利麵館,
也希望能長長久久維持下去.


竹北市光明三路上, 臉書看這裡....


*****

隔天晚上, 又帶著全家一起上門.

點了一份孩子們一看菜單就想要的"裙子牛排"


嚐鮮的阿瑪翠斯筆管麵...


起司胡椒義大利麵總共吃了兩盤,
這回改成是寬的手工麵.


我點了一份彼刻農場沙拉...



大人們各點了一杯酒搭配...


甜點不可少,
奶酪還沒照相就被吃光, 這個大人口味的帶酒冰淇淋,
至少還讓我嚐了幾口..


*****

後來又陸陸續續去了幾次的彼刻, 常常忘了照相就把盤子上的食物吃光光.

最近期一次帶著台北來的老爹去彼刻,
又嘗到了新鮮不同的菜色.


上面這道沙拉有著半熟的牛肉, 真是美味極了.



這杯濃縮咖啡加Grappa,
讓老爹紅著臉走出門.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