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的樂趣 - 小亨利的木工課


其實, 並沒有太多的敲敲打打...

總以為木工, 就是敲敲打打為主,
那應該是鐵匠才對.

除了事先裁剪好的木料,
我們的主要的任務,
是用釘槍, 線鋸, 以及磨砂.

每次的課程有兩樣作品,
一大一小....

下面這類公園椅是我的第一個作品,
原老師是兩層花架設計,  椅背部份還有一層,
我嫌太窄放不了什麼, 改良後成這樣.


下圖右作品也有修改, 我從三層改為兩層.


下圖左上作品是由吊掛式改成桌上櫃, 三層改兩層.
右上作品改最多, 原是信插, 我改成小花架.


最後的工作是上漆.

挑選喜歡的顏色上彩,
等乾後還要再上一層白漆乾刷.

這看似容易的步驟其實不簡單,
尤其刷白須要工夫才能營造復古鄉村味.

*****************

下回還要玩什麼??






留言

  1. 哇~好喜歡那些白色的花架!
    很久以前就知道亨利的木工課,拼布教室的老師們也是去這裡學的,一直好想去上,可是要上班>_<"
    還是看你哪天去上,我來請個假跟你一起去吧:p
    避開週四就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