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似幻, 半夢半醒之間. 少少醒X少少睡 芬蘭藝術家亞洲首展


尤其是配合萬花筒欣賞作品, 
更有意想不到的視覺效果.

展覽資訊:
http://www.divooe.com.tw/siusiu/KUSTAA-SAKSI-edm.html


 一個難眠的藝術家:一網與野性共存的研究室
當藝術家躺上佛洛伊德的長椅,織出一幅 半 睡 半 醒 的風景。


【 少 少 醒  ×  少 少 睡 】

芬蘭當代藝術家 KUSTAA SAKSI 古斯塔・薩克希 亞洲首展


細膩毛絨的掛毯,生猛原始的遇見,小島山上伴隨蟲鳴鳥叫飄昇的蒸蒸濕氣,
是新鮮、 是勇敢、是還沒有到來便想不到的未知,是春天裡的一場實驗。

2015年3月19日,萬物甦醒後的春分時節, 
出生芬蘭、現居於阿姆斯特丹的藝術家 Kustaa Saksi 將首次踏上亞洲,
在台北外雙溪半山腰上的「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展出「半夢半醒 Hypnopompic」系列作品。
幾年前,難眠體質驅動了 Kustaa Saksi 的 Hypnopompic 系列創作,
他利用法國查卡提花織機技法,以嫘縈、金屬線、羊駝毛、毛海等織料,
把擅長的平面插畫鉤築轉化成令人驚艷的大型掛毯。
當意識遊走於睡與醒、超現實與現實的臨界邊緣,
蜘蛛、猴子等昆蟲動物沿線匍匐,交織出一網網微暈眩和偏頭痛的迷幻世界。
此次Kustaa Saksi受草字頭之邀來台,
特別有幸與甫榮獲ADA新銳建築特別獎的「少少 原始感覺研究室」合作。

藝術家除帶來Hypnopompic 系列作品,也將親身進駐入睡,
在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的大黑網底下,
以身體髮膚探索都市文明和森林自然的邊界,與本地藝術家共同激發少少專屬的現地創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