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的定義

  
最近看了兩部電影, 
跟伴侶有關, 有點悲傷, 有點歡樂.

*****

雲端情人

故事發生在近未來的洛衫磯,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是個心思複雜又感情細膩的男人,靠替別人撰寫感人的私人信件維生。他結束了一段愛情長跑而心碎,迷戀上一個嶄新先進、操作簡易又獨特的人工智慧軟體。 


在啟動軟體之後,他總能高興地跟「莎曼珊」,一個開朗的女性聲音(史嘉蕾喬韓森 飾)交流,她敏感、觀察入微又幽默風趣,而「莎曼珊」和西奧多對彼此的需求和慾望漸增,他們的友誼最終深入發展成了愛情。 



雲端情人》的概念在史派克瓊斯的心中已醞釀多年,最初的開端是10年前他在網路上讀到的一篇文章,描述的是一種人工智慧的即時通訊。他連結上去後和對方有一些對談,引發「有個人跟完全意識自主的類似存在發展出關係,那樣會發生什麼事呢?」的思考,於是決定朝這個方向想像一段愛情故事。


(文字來自開眼網: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hen41798709/)



******


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佛瑞的妻子過世了,因此而獨居的他過著超級規律的生活,譬如說他固定在幾點幾分吃飯,連一秒鐘的差異都不能有;而且他的生活在一般人眼中實在是無聊至極。席歐是個心智年齡只有五歲的成人流浪漢,感覺上就是個小孩,也常常聽不懂別人說話的意思。因為席歐騙錢,佛瑞便罰他打掃庭院,想不到席歐就此賴著佛瑞不願離開。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當中,佛瑞和席歐在一個小孩的生日派對上表演「動物模仿秀」,竟大受好評!自此,佛瑞不再絲毫不差地規律自己的生活,還漸漸地對席歐愈來越好,猶如自己的家人。可是在這保守的小鎮上,好管閒事的鄰居們開始對他們指指點點、 冷嘲熱諷。甚至,將兩人各自私底下不為人知的秘密也挖了出來……。 


本片在鹿特丹影展放映的時候,全場觀眾又哭又笑,同時也以熱烈的掌聲給予這部電影最直接的讚美,是部扣人心弦的小品電影。

(文字來自開眼網: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mnl8265071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