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這一天....


生日當天,
我收到巴黎鐵塔.


*****

當了主婦之後還能出國遊學,
朋友的夢想終於在暑假時實現.

孩子開學後,
她興奮地與我相約吃早餐,
拿著厚厚幾本相簿與我分享.

剛剛好是這一天, 她讓我挑了張素描本裡的畫,
我毫不考慮就選了這張在巴黎鐵塔旁的素描,
我把它放在客廳的一隅,
隨時提醒我這美好的時刻.


生日前刻意關掉臉書上的生日顯示,
還是有朋友不必經提醒就會記得,
每年來自新加坡的卡片,
總有我最愛的熊熊在上面.


給自己一頓大餐吧.
不用特別想就拿起電話預約彼刻.

這一天點了的,
跳進嘴裡,
炸釀西西里島橄欖,
還有鮮奶奶酪,
全都上了隔一周的蘋果日報.





孩子吃著奶酪前輕輕唱生日歌給我聽,
嗯, 這樣就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