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 悶夏蠢蠢欲動...


濕濕黏黏的, 準備盛夏的來臨...


*****

周末趁機拜訪了親朋好友,
大家對我的評論都是吃很大.

真是冤枉呀,
殊不知我對山珍海味沒太大興趣,
只有對泡咖啡館有行動力.

常常在孩子的學校幫忙完後找間店犒賞一下自己,
記起了小倩前一陣子發送的邀請函,
於是來到了Ca va, 在李瑾怡的"接近尾聲的雨天"陪伴下,
補充透支的體力, 翻翻雜誌放空一番.


五月的學校活動特別多,
學校主辦了志工的特殊教育訓練,
請來了口齒伶俐的心理諮商師談溝通,
果真是受益無窮, 但要如何能真切付諸實現,
尤其是面對自己家人與孩子, 這才是考驗.


韓良憶新書自序裡的一段話覺得心有戚戚焉.
應該是長了些年紀, 多了些白髮後才能有所體會.


於是我的味覺密碼也被這一粒粒的水煎包給啟動了,
回到了那段升學考試的歲月裡.


老大的月考結束了,
孩子們鬆了一口氣, 我也只好吞下那一口氣.

何時這溜冰場已經不能滑蛇板了??
運動場的警衛來警告禁止, 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到外場去.

運動是好事,
一旦受了傷起了糾紛就永遠是沒完沒了.


龍鳳漁港邊的漁船停靠,
繩索受波浪影響上上下下,
孩子們把這當成是闖關活動也玩得挺樂的. 



好悶熱喔, 孩子們卻提興地要求去打籃球,
媽媽我只好捨命陪小人,
只要你們健康, 我什麼都願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