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歇腳. 眼鏡咖啡


把孩子送到集合處後,
我選擇走路,
從光復南路到復興南路.

星期六的午後, 台北的太陽極盡地發光發熱.
從不打傘的我也心甘情願地從包包裡
拿出原本是預防午後雷陣雨的傘,
 間接擋住了些熱氣.


走到了中途的敦化南路,
拐進巷子裡的四維路,
探探想了好久的眼鏡咖啡.


 才午後飯飽,
看了好久的Menu,
最後決定還是來杯清涼的冰沙吧.

最近在咖啡館裡, 反而不常點咖啡了.


禁止照相的咖啡館,
我選擇坐在吧台邊.

往左一張,
兩片大窗的外面有一排的戶外座位.
再過去, 就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公園.

我想,
天氣涼爽時, 坐在戶外應該是個好選擇吧.


正前方,
不時傳出咖啡機磨豆或冰塊攪碎的聲音.


夏天的咖啡館裡,
來杯冰透涼的冰沙才是王道.


右後方,
自助取水區, 還有盞我喜歡的立燈.


右上方,
一整排的書櫃, 琳瑯滿目的日本雜誌,
消磨我在眼鏡的時光.



可惜後方座位的朋友聊得太盡興了,
我想有的寧靜無法獲得,
漸漸地, 坐位滿了,
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