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義大利麵遇上和菓子. 藤間裏的優雅午餐


當西方美食與東方甜食相遇,
於是誕生了藤間.
 

*****

見朋友三天兩頭往籐間跑,
已經很久不混新竹市的我, 還是忍不住地要來瞧一瞧.

周二的主婦自由日來頓輕輕鬆鬆
不趕時間的午餐也是難得的享受.


一間三姊妹圓夢的店.

大姊負責設計規劃,
二姐負責創意料理,
三妹則包辦和菓子點心.

用和菓子作為點心的創意, 應該算是異類.


一位老伯見我在門外徘迴,
趕緊請我入內乘涼, 新竹的天氣挺怪異,
吹起熱浪把人心搞得亂糟糟.


喝口水, 先點了必須等待較久的主食,
就等朋友到來前先照照相. 


歲時亭是三妹與夫婿經營的和菓子專賣店.

日本和菓子向來走的是高貴精緻路線,
像個藝術品般的不敢靠近褻玩.


這照片裡的菊花多麼雕工細膩,
要我可捨不得吃下肚呢.






店裡種植了鹿角蕨,
我挺懷疑這種環境適合嗎???



朋友到來, 陸陸續續上菜.



號稱創意料理,
擺盤也是一種藝術.



我費時等待的義大利麵上桌了.

名稱落落長記不住, 不過真的挺好吃的.


餐後除了飲料,
櫥櫃裡和菓子的選擇只剩三種,
那就一種來一個吧.


三缺一總是會想到你,
下回你一定要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