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紐約杜鵑遇上台灣杜鵑


淡淡的三月天,
台大杜鵑花節悄悄展開...

*****

下午從瑞安街慢慢走到了台大總圖.

原本計畫一個人的私奔,
最後演變成兩個女人, 外加一個拖油瓶.

.
.

第一次踏進新的總圖 (其實也不新了),
我急著找到展場,
她卻急著說: "對對對, 這就是圖書館的味道"

嗯~~深深吸一口氣,
沒錯, 濃濃潮濕的書霉筆墨味.


為的是看格雷琴‧凱‧哈伯特的科學插畫展 - 「追求真實的筆尖」.

大自然是科學家的畫室,
透過他們精準的筆,我們重新微觀這個世界。

格雷琴此次受邀2012杜鵑花節蒞臨臺大,
展出涵蓋植物、生物及醫學三主題的手繪作品.


這是從格雷琴住處的窗外所欣賞到的四季美景.


現場有展示她的書房模擬與素描本.



 何為科學插畫(Scientific Illustration),
簡單的來說即是:科學的輔助圖像、說明。

藝術家透過視覺溝通,闡明一項科學主題,
讓人充分了解,也讓科學變得不生硬,而是生動、活潑。


"有了電子相機還需要素描嗎??"

素描是一種精密的視覺觀察, 也是溝通的有效工具,
它可以跨越時空, 去蕪存菁,
有時甚至是一件藝術品.

去蕪存菁, 說得真好.




三大主題裡, 我最鍾情於植物插畫.


唯一認得是百香果花...



還有為了台大杜鵑節而畫的沼澤杜鵑.
這是她在家附近散步經常看到的花.



另一邊則是台大杜鵑的素描.

挺有趣的共鳴.


另外的醫學插畫與生物插畫,
就離我較遠了些...





現場還有一隅大揮手筆的地方,
有興趣也可以坐下來動動手.



趕在五點前離開會場, 留點時間逛校園囉...



踏出總圖, 又飄起雨來了, 卻無減賞花的興致.

椰林大道上的徵才活動才剛結束正在收攤,
只好沿著大道旁的兩側走去.


小女孩把落花撿起戴回花冠上,
起死回生的戲碼頻頻上演.

過了二十年後, 我才仔細發現校園是如此的優美.
春夏秋冬, 各有不同的景緻.

到底是歲月增長了欣賞的眼光, 還是年少本無知???



艷紫杜鵑


大紅杜鵑




白琉球杜鵑




粉白杜鵑





雨中賞花, 愈看愈有趣呢!!



她急著回店開門, 我不急, 留在校園裡慢慢踱走.

走出了羅斯福路正門, 又從新生南路的側門拐入,
想一窺這倖存的洞洞館 - 農業陳列館.


繼續走著, 刻意經過舊的體育館,
再穿過醉月湖,
我在尋找什麼嗎??

哈哈!!
我的青春年華, 我的美好時代吧.

留言

  1. 我也是想去,還想去嘗嘗冰淇淋三明治,等溫暖點好了~teres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