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在老屋裡的 "珈琲時光"


到達時, 青田七六的大門是緊閉著.

我撐著傘擋住細雨,
焦急地向內望呀望, 明明有人在呀.

我仔細再讀了一遍門外的告示牌,
開放時間也沒有週二休呀.

於是鼓起勇氣按了門鈴, 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士跑了出來應門.
原來今天下午是員工訓練, 暫不對外開放.

我失望地說明特地從新竹上來看展的...

於是乎他開了門, 我進了屋,
買了雙襪子,
開始在這屋後的走廊上來來回回的漫步.

一個人包下整個老房子,
屋外的員工們高興地聊著天,
我在屋內盡情享受"珈琲時光".


【我的珈啡時光】陳彧馨個人攝影展

『珈琲時光』的意思是
「能夠讓心情沉穩,重新調整步伐,在繼續走更長遠的路之前的那段恬靜時光」。
 ~朱天文˙侯孝賢《珈琲時光》

我,一直喜歡珈琲館。
在這樣地方,或許休息,或許讀書,或許寫作。
可以喝珈琲,吃蛋糕,聽音樂。

漫長的日本旅行時間,一次次,寂寞深夜,清冷早晨,窩在一間間暫歇的珈琲館。
有時流著淚,多半帶著笑,啜著溫暖珈琲,成為獨旅時的固定風景。
珈琲館裡大半和暖,佳美靜好。我由此認識了有趣的人,發生了難忘的事。
我將那一樁樁珈琲心事,寫進了《從東京到京都˙我的珈琲時光》。
而將書中受限於篇幅,納不進、或無法放大的成千影像,精挑細揀,陳列於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