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白日夢, 打造法味角落



一切得從這鳥龍說起....

話說雅典集的清倉拍賣掛條已不知懸掛了多久,
 終於在上周四練完瑜珈與接續的大提琴課空檔五分鐘時間,
我不自覺地推開門走進去看看.

與老闆娘打聲招呼問問店的未來,
老闆娘說身體好多了, 打算繼續營業,
不過還是要清倉,
準備來個風格轉變重新出發.

於是乎我東看看西瞧瞧, 用最快的速度掃瞄了一下,
看上了鳥籠, 問了價錢, 出乎意外的物超所值,
於是馬上叫老闆娘把這個鳥籠留給我, 等我下課再來取貨.

老闆娘很阿莎力, 就算我把皮夾裡僅剩的鈔票全掏空給她還不夠,
連欠的錢也可以下次經過再還.


買了鳥籠, 只是冰山一角.

老爺在某天的早晨一邊吃早餐, 一邊算了算,
花園裡有個鳥籠, 電視櫃上有個鳥籠, 還有這新帶回來的鳥籠,

他只問了我一句話: 這麼多鳥籠要做什麼??

然後就出國去了.


隔天去買家庭杯的同時, 巧提到竹北有一間新開的雜貨鋪,
友人與我雖知道此間的存在, 卻都尚未踏進過,
只覺得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不過呢, 友人憑著冒險犯難的精神,
在當天下午即刻前往試探, 
沒想到驚為貴寶地, 傳了App給我, 
讓我心癢癢地立刻去會合....


哎呀呀~~~ 

牆上的這面大鐘, 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嗎???


還有這些馬口鐵容器, 一直在跟我招招手...

看過價錢後, 毫不猶豫地請小姐全包了起來.



於是乎大包小包的回家後,
我開始尋找可以改造的角落.

毫無疑問的, 就是我天天坐在沙發上面對鋼琴與鐘的那面.


法國味一定要有的元素一點一滴地慢慢呈現.

兩年前的茉莉繡球花圈, 秋冬撿拾的苦楝子,
內湖花市買的乾燥花, 一一都派上用場了.


昨天去了趟生活工場,
買下了躺在倉庫裡的巴黎鐵塔.


現在只剩下個古董秤,
我就心滿意足了... 

留言

  1. 可以請問在竹北新開的雜貨店位置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那真是家好店!店主兄妹二人態度很好,主要是價格也很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