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信


一個關於愛, 贖罪與寬恕的故事

*****

親愛的蘿瑞爾:

我喜歡妳,是因為:

一,妳的頭髮。二,妳的笑容。三,妳的正義感。
四,妳的耐心。五,夜裡妳翻身時,拉毯子的感覺。六,妳的想像力。
七,妳的寬容。八,妳對上帝的愛。九,妳開車的方式。
十,妳照料玫瑰花時的模樣。十一,妳愛我們孩子的方式。十二,妳做的法國吐司。
十三,妳在床上聽我閒聊的樣子。十四,妳開心時的亂叫。十五,妳的腳。
十六,妳的政治立場(雖然和我不同)。十七,妳認識朋友、維繫友誼的方式。
十八,妳在懇談會上的談話。十九,就在我要靠過去親吻妳時,妳的眼睛。

二十,妳。


傑克

比起"千禧系列"的小說, 這本只能說是小品.
雖然故事與結局不難想像, 不過也可稱得上療癒人心之佳作.

小說的地點發生在美國Virginia州的Shenandoah Valley.

1996年7月,
曾因陪著未來的大嫂到華盛頓DC唸個短期學校時經過此地.

當時她白天唸書,
我則開著車子從Washington DC到處閒逛.

翻翻舊時照片,
發現曾造訪此地的國家公園與北美最大的鐘乳石洞.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1996/7/2


Luray Carvens, 1996/7/2


另外, 在Jack寫給太太的某封信中,
提及在拜訪自然橋時發生的趣事.

Natural Bridge, 1996/7/4


我記得為了這世界八大天然奇景之一,
開了近三, 四個小時的車程才到達.


上網找資料時, 發現還有一首為了這本書而寫的歌.
輕輕柔柔的....


星期三的信
作曲: 陳珊妮 作詞: 周筆暢
主唱:周筆暢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裏面訴說著我們的愛情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裏面刻畫著我們的過去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一起去Graceland創造屬於我們的奇跡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裏面記載了時間的秘密

我喜歡你有20個原因

只是再好的形容都不夠美麗

且讓我留白表示安靜

最後簽個名證實動了心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封存我的小心意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裏面訴說著我們的愛情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裏面刻畫著我們的過去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一起去Graceland創造屬於我們的奇跡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裏面記載了時間的秘密

我喜歡你有20個原因

只是再好的故事都會有結局

且讓我留白表示安靜

最後簽個名證實動了心

我要給你星期三的信

封存我的小心意

就算老去死去

就算沒有星期三的信

我還是一樣愛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