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電影院 - 看"老徐的完結篇"


看到最後的獨白,
我竟然流下了眼淚...

*****

我不是阿公的年紀, 卻能體會阿公的心情.

跟宅男老二住,
只能天天對著鳥喊孫子並噓寒問暖.

"要吃飽點...等一下才有力氣出去工作"


兩個未婚的兒子, 想要抱孫的阿公...

為了讓以後的孫子認識阿公,
老徐買了攝影機, 電腦...

第一段自拍前,
還認真的幫孫兒孫女取好名字.


下鄉回老家拍攝, 並會會老友.

這台摩托車是老徐與許仔少年時共同買的,
依舊保存良好並開上街.


許爺爺說要表現釣魚技術給老徐的孫子看,
不過魚卻不賞臉... 


三位老演員是這部戲的靈魂,
看影片過程充滿笑點.

我笑得很大聲, 反正旁邊沒人...


我獨自坐在空蕩蕩的電影院裡享受短短六十分鐘.

當最後老徐說著,
不要成為只是牆上掛著照片的阿公時,
我竟然哭了出來...

淚就這樣一直流...

我想到了我老爸....

我也想到了掛在牆上照片裡的阿公阿嬤..


我想起了當初寫這部落格的心情,
也是想要留下紀錄..

當孩子們長大慢慢會讀會寫時,
讓他們知道上一輩是怎樣陪著他們長大.

讓他們知道他們是多幸福的一代.

讓他們延續一直紀錄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