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蚊林"的文林古道


雨停了, 
喜歡山林的孩子又來了...

*****
George說要爬山, 為娘的我只好上網隨意google一下,
找到了這個離家不遠的古道, 位在新竹芎林.


等待老爺停車的同時, 先了解一下地圖...

這裡有個大大招牌的入口,
在地圖上卻是出口...


所以一切的里程指標都是反著的,
起點是2200公尺...


走了一段土石山路, 接到了水泥石板步道...


濕滑的石頭路還真不是很好走....


前半段我陪著Simon在後面走,
Simon喜歡當小老師, 指著標誌考我是什麼??


來到了2000公尺...

一路被蚊子追著走, 完全不能停下來....


接下來的幾乎都是泥土山徑, 沿途均是優美的竹林.

由於是農路改成的古道,
一路上有"感謝地主的奉獻"的標示牌.
 


George和老爺走在遠遠的前方, 我和Simon則全力追趕.

有了魔杖的加持, 這小子走得挺好的.


快快快...
蚊子真的超多的, 不知是餓了多久...

一停下來就馬上黏上來..

1400公尺....


Simon加油~~~


終於到了頂的涼亭,
休息兼驗傷.

Simon的右臉... 


George的脖子...


為娘我的失策, 穿了短褲...


下半場換我陪George走前方..


Geroge說他超愛這種古道的....

因為有泥巴路.


快快快, 600公尺了...



終於走到個岔路, 得等等落後的老爺組...


天空漸漸放晴...

我們看到了耍賴的Simon被老爺抱著走出來...


我們選擇取左往上, 在遇到200公尺指標處,
發現了這聯勤三角點.

高梘頭山, 海拔175公尺.


繼續往前走, 穿過樹藤....


終於回到地圖上的入口.


沿著產業道路走出來...


這到底是什麼花??? 知道的請告訴我...


我們來到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


老爺續走取車去.

我們終於遠離蚊子的騷擾,
可以好好補充體力一下.



坐上車, 此時大約一點..

我們回到竹北, 要去吃最愛的"旋轉壽司".


從快速道路上, 還可以看到住家大樓,
再過一陣子, 河岸邊的豪宅蓋好, 我們的就被淹沒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