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紛飛的季節......


這是張特別的明信片,
花蓮的景色, 台中的郵戳.

 *****

一直想像,
遺失在中央山脈的那張是長什麼樣???


補寄的一張,
有我最愛的熊熊與濃濃的日本鐵道風.

後山雖近, 但似乎又遙遠..
去過的次數, 可能比去新加坡的次數還少呢!!
真是慚愧.


*****

夏末秋初,
旅行的蠢動因子作祟....

我就坐在家中, 等著一張張明信片捎來....

.
..
...

Toulouse, France
La Place Wilson

朋友說他流浪到這裡,
療傷也好, 準備最後的論文口試也好,
反正我等著你回來開香檳慶祝.

還有, 記得每一站都要來一張.


**

Vancouver, B.C., Canada
The Gastown Steam Clock

Kathy在洛磯山脈繞了一圈回到了溫哥華,
在這古老的鐘街上, 又想到了我...

喚醒了我久久的記憶.

當年在西雅圖念書時, 也曾來過好幾回.
跟誰, 得翻翻照片了..


***

新加坡的V又去了日本一趟.
我家的地址早已深刻在她的腦海.

手寫的溫度最溫暖....


哈!! George和Simon好愛這Halloween喔~~


***

又是日本!!!

親愛的徒兒這回寄了張自製明信片來,
我也好想去三鷹之森美術館,
抱抱龍貓, 坐坐貓巴士.


****

我笑著說, 這張是坐海運來的...

寄件日是兩個月前, 我以為已經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不存任何希望.

沒想到, 還是來了...

布拉格, 我好想念...

最近好些朋友不是已經從捷克回來,
就是等著去的路上...

1998年11月, 捷克是我第一個踏進的歐州國家,
你就可以知到我有多迷戀他...


****

還有這張, 是八年前收到的..
在翻箱倒櫃找尋東西時發現了它.

因為它的出現, 讓我與這位朋友再度由臉書聯絡上.

這是位在法國結緣的朋友.

1999年9月, 921大地震後的隔兩天...

我一直都記得,

當大夥兒忙著在店裡瞎拼時,
我與妳坐在尼斯的海邊, 享受著海風陽光....


*****

最後這張是特別的...

是阿默寄的"十一樓的天空".

GRDIII & SKY, 是最搭的組合.


.
..
...

我還在等著....


留言

  1. 師父,

    殘念說, 龍貓巴士只有小孩才能進去坐, 我們只能看看過乾癮...長大其實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
  2. 至少, 我們的寶貝可以替我們坐坐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