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NECO手作 - 小熊園丁


給親愛的S,

你的創意加上用心,
我無法用言語表達.

我只能說謝謝妳豐富了我的人生..

******

當初知道這堂課要開課時, 名額四位,
不管三七二十一, 也不管工作內容,
只知道有熊, 就先報名了再說.

熊, 一直是我的最愛...

五月底的新加坡之行, 剛好是原開課時間.
還好, 還有加碼平日時間開課,
我也就調到與蜜熊媽媽和可蔚一起上學.

我們三個真有緣, 一同上過兩堂魔女老師的課,
今天更有魔女老師作陪來完成她未完成的作品.

*****

出發上高速公路前的竹北天空. 

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我從趙少康時間聽到了吳淡如, 就到了台中了.


抵達台中美術館前的天空..

我突然想起了一些往事, 一位剛過世的耆者.

小時候家裡還沒擁車以前,
每年過年,
我們都會坐火車在除夕前回到大甲大舅家過年.

初一時, 媽媽會帶著我們坐著巨業客運從大甲到台中找親友聚聚.

小阿姨家就在美術館旁, 她的公公受日本教育, 
每每喜歡拿出許多美術展覽書籍介紹給我和哥哥, 
他喜歡在每句話前加上日本話的"阿諾"....

很熱心但又很拘謹的一位老爺爺... 


踏進YOKONECO, 看到Sandra已在院子裡工作.

兩堂課的濃縮,
有些準備事宜不得不先完成.

等著蜜熊媽和可蔚從台北下來,
我們開始著手工作.


鐵絲網加水苔, 再用粗的銅線或鐵絲固定,
聽起來簡單, 做起來才知其滋味之酸苦.

身體的完成


頭也完成了...


四肢...
其中一條腿還未完成...


轉眼已四點多, Sandra看著我們愈來愈慢的身手,
要我們換種花束來改變一下心情,
接下來的工作由她幫我們完成.

看著組合起來的熊,
哇!! 真是一隻大寶寶呢~~

水苔吸收了水份, 沉澱澱的身體,
抱著綠意盎然的花束,
滿足的跟著我回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