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幸福的綠光森林 - 馬武督探索森林



難得的雨停日, 我們重回森林去....

自從上星期四回到台灣後, 沒有一天是沒雨的.
懶在家裡好幾天, 一點元氣也沒有...

端午節的假期,
老天爺賞了個陰涼無雨的好天氣.

我們計劃去George口袋名單內的馬武督探索森林走走...

*****

車子開在羅馬公路上, 不經意看到"青境花墅"的指標.
想起了這間名氣頗盛的親子餐廳,
就當下決定作為午餐之選.


沒訂位, 還差點沒位子呢.


所謂親子餐廳, 就是備有許多孩子們玩的設施.
這裡是我見過最誇張的, 有充氣溜滑梯和跳床.
一般夜市要收50元/30分鐘, 今天玩個夠本.

沙坑不可少, 也可以在草地上滾球.


室內還有個小小攝影棚, 可以換裝拍照.


我們沒有作太長的停留, 用完餐後繼續原訂計劃,
前進約三公里, 來到馬武督探索森林.


將車子停在第一停車場, 往桐花步道走去.


桐花步道是階梯式的上坡, 可以接到竹林步道.

取右轉走在竹林步道上, 還可以看到毛毛蟲從天而降的表演.
蝴蝶滿天飛舞, 我們還碰到了枯葉蝶.

第一次近距離觀察, 真是難得開眼界..


走到岔路取右往下, 接續的是楊梅老樹步道.
盤根錯結的樹根把大石頭包著, 亦或是裸露在外成階...


首先遇到的是300年的楊梅阿公. 往下走去是500年的楊梅阿嬤.
據學者推測, 有可能是全世界最老的楊梅原生樹種, 堪稱國寶級自然資產.


繼續走在楊梅步道上, 竟有陽光微微透進山林....
我們更加興奮地走著...


楊梅步道的終點是舞楓池.
清徹的溪水透清涼, 在一旁平靜點的水池還可以看到水黽.


哇!! 一不小心碰到了圍欄上的毛毛蟲,
我的手臂馬上起了疹子...

還好來得快也消得快...


接著元氣步道繼續走, 愈走愈聽見磅礡的水流聲...
轉了幾個彎, 踩著濕滑的石頭路,
終於見到馬武督瀑布.

連日的雨造就了今日的氣勢.


難得走在有旅客停留的山林裡, 請人幫我們照了這張全家福.

有注意到嗎? 我的頭髮剪短了... 


一個瀑布不夠, 再往下走去, 是另一個虹橋瀑布.
不過氣勢小多了...


此時, 竟有一隻蛺蝶科蝴蝶停在我的手上,
我好奇的想問, 我的汗水是甜的嗎???


走著走著, 進入柳杉林區.
筆直的樹幹, 高聳入天.


接近出口處, 就是綠光小學.


我沒看過這偶像劇, 不過這裡因此劇而紅了起來.


這裡是休息的地方, 也是終點.

George玩著吊床式的盪鞦韆,
Simon則對著定時放送的泡泡追打著.


小學對面, 還有個綠光電影院,
隨時播放著生態影片.



兩個多小時的森呼吸, 喚起了全家人的元氣.
過端午後就是真正的夏天來到.

我們計劃著走更多的步道, 挑戰更難的路程.



留言

  1. 蛺蝶為什麼停在你手上
    可能因為牠的幼蟲已經在你身上留下味道了

    回覆刪除
  2. 蛺蝶第一對腳特化縮的小小的,乍看之下只有兩對腳,照片中的是一種小灰蝶。此外,蛺蝶的幼蟲雖然也有刺刺的毛,但是觸感像棕刷,不會使皮膚起泡。您可能是碰到刺蛾類的幼蟲。

    回覆刪除
  3. 謝謝莎拉和無名氏的指導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