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梵谷

哈利在日前的部落格文章上, 曾分享了這個因梵谷而聲名大噪的精神療養院.

十一年前, 921大地震的隔天, 我飛往法國, 十天的旅途中, 也曾匆匆拜訪過, 
聖雷米 - 絕美的生命花園.   


這個小鎮到處有著梵谷的靈魂. 人人按圖索驥, 想要看見梵谷, 參與他的生命.


十一年後的今天, 在慶祝他逝世120週年的此時, 我再度踏進歷史博物館.

今天看到的, 是他渦漩狀筆觸外的另一面.

我雖然沒看到米勒的"晚禱", 我卻看到梵谷摹擬的.
我雖然沒看到鳶尾花, 向日葵, 但我看到薊花. 
我雖然沒看到星空下的咖啡廳, 但我看到有柏樹的星夜路.  

今天, 讓我更愛他.


留言

  1. 好巧, 十一年前, 921大地震的隔天, 我也飛出去了, 不過去的是巴里島...

    回覆刪除
  2. 我們週六也要去看,
    兩位小朋友吵著要看,
    因為他們的美術課老師前一陣子一直在介紹梵谷。
    再不看就真的要飛去法國看真跡了^^"

    回覆刪除
  3. 去看回來了,
    果然帶小孩去看這個是很不明智的舉動>_<"
    兩位小朋友只想要玩語音導覽器,
    根本無心在看畫。

    回覆刪除
  4. 對呀!! 我今天帶他們去中正紀念堂看恐龍展, 也是人擠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