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之飛龍登山步道




星期六的整天雨, 下得人好悶!! George一直吵著要去爬山的心願, 終究沒成.
晚上電視播著嘉義瑞太古道的介紹, 他竟看得津津有味.
我想, 才六歲的孩子, 有爬山爬到走火入魔的嗎??

星期天早晨拉開窗簾, 竟是個大晴天. 趕緊速速召回回苗栗掃墓的老爺, 上網查查附近步道資訊.
真感謝這位Tony先生的自然人文旅記, 給了我很多的選擇與詳細說明.
於是乎老爺一踏進家門, 我們已準備好出發去.


我們選擇近郊新埔蓮華山之飛龍步道來挑戰. 步道起點位於三聖宮附近.
不免俗的先探訪三聖宮, 拜拜祈求平安健康.
原位於三聖宮正下方停車場旁的步道入口封鎖, 我們只好另尋他處, 果真在龍頭處發現另一入口 .

沒想到一開始就是陡峭的石子路, 一路往上爬,
前一天下雨石滑, Simon走得有點吃力, George仍是把挑戰當樂趣.
終於來到了山頂, 滿頭大汗, 休息吃個巧克力吧!!在一個岔路口, 我們選擇往龍背走, 看看是否能繞一圈下山去.
山上的動植物豐富, 孩子們邊走邊看, 發現新奇事物時, 不免得大呼小叫...
龍背脊是一條稜線, 平坦好走, 到處種滿芒萁, 正在抽芽~~



原來蓮華山上原有軍事體能訓練場, 一路上都有陸軍營地的石柱示威. 不過現已荒廢, 礙於時間和體力, 我們也沒有拐過去營地看看. 下回再來!!


蚊子一路跟隨, 稍有一停就滿頭包, 只好半拐半騙, 唱唱歌來快快走...


沒想到, 遇到路人回報, 前面下山的路危險被封鎖, 只好走原路回去.
我想到剛剛爬上來的石路就腿軟, 再加上Simon已經有點盧, 一副累得半死的樣子, 果真回程一路輪流抱.
他少爺竟然也能安然入睡, 老爺抱著他, 我牽著George, 一步一步走下落差不小的石頭路, 終於平安下山!!

回到家後, 刷鞋刷得不亦樂乎!! 腰又酸了....

留言

  1. 娃~這步道不好走耶~
    感覺生態很豐富
    近拍的效果很像單眼呢~

    回覆刪除
  2. 對腿短的小人是不好走, 不過我家老爺把小子抱著走下來時, 我真怕他一不小心路滑,給滾了下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